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蒙自市:“幸福医保”为民生事业“加码”

来源:云报客户端时间:2022-09-10 13:07【字体:

今年以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突出党建引领,把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新需求作为践行“转作风、解难题、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医疗保障质量水平,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将百姓“病有所医”的梦想变为现实。

640 (3).jpg

近年来,随着蒙自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为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提供了强大动力,各项改革持续推进,在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取得积极进展。全市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全面落实贫困人口“三保障一兜底一补充”综合医保政策,全面扩大医保覆盖面。

蒙自市始终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通过实地检查、巡查覆盖定点医药机构58家次,查处违法违规定点医药机构7家、约谈3家、限期整改2家、暂停医保服务系统1家,追回医保基金23万余元、要求支付违约金13万余元,新增22家定点医疗机构实行DRG管理、覆盖全市29家定点医疗机构,被州级列为DRG管理试点之一。

640 (4).jpg

通过亮身份、亮服务、亮承诺,比担当、比作风、比实绩,市医保局党员走出办公窗口,走到群众身边,广泛深入开展医保政策“进社区、进村居、进企业、进医院、进学校、进机关”暨“送政策、送义诊、送药品、送服务、送宣传、送健康”的“六进六送”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点对点”宣讲医保政策、“面对面”答疑解惑、“手把手”推广医保电子凭证,让群众零距离感受医保暖心服务。

640 (5).jpg

截至今年7月,全市农村低收入人口普通门诊就诊19000余人次、统筹支付46余万元,住院2400余人次、总费用1800余万元,其中政策范围内费用1600余万元、基本医疗支付1200余万元、大病保险支付150余万元、医疗救助240余万元;开通贫困人口慢性病申报“绿色通道”,提供更加科学精准的服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5%,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应保尽保、应报尽报;全面做好新冠疫苗接种保障工作,累计拨付20家医疗机构接种费用1000余万元。

640 (6).jpg

“我们将继续扎扎实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着力建设‘幸福医保’,努力为群众健康保障一生、守护一生。”市医保局局长张国飞介绍,未来将全面推动全市医疗资源合理配置,以一个个创新之举、一项项惠民政策、一件件利民实事,持续提升民生的温度、幸福的质感。

▌来源:云报客户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