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玉溪市将建84个医保“延伸办”服务站

来源:玉溪日报时间:2023-08-02 09:47【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和拓展医保服务向银行“延伸办”,7月28日,玉溪市医疗保障局与6家金融机构签署医保服务向银行“延伸办”合作协议,将医保服务延伸至银行,共同搭建“医保+银行”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创新服务平台。

今年6月,玉溪市医疗保障局以承办全省医保经办管理服务规范建设培训班为契机,在中国农业银行玉溪分行的银兴网点打造了医保延伸办服务专区,为医保经办服务事项提供了可借鉴、可操作、可复制的做法,为医保服务向银行“延伸办”奠定了基础。据了解,此次签约的6家金融机构分别是中国农业银行玉溪分行、中国工商银行玉溪分行、中国银行玉溪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玉溪市分行、云南省农信社玉溪办事处、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各合作银行将通过医保专网或公共服务网厅将部分医保业务延伸至银行营业网点办理,通过设置医保专区或专柜的方式直接办理医保高频事项。    

玉溪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王辉介绍,接下来,我市将依托各银行营业网点从市区到乡村广密分布、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布局优势,打造84个医保“延伸办”服务站,届时,站点将覆盖全市所有县(市、区),经办频率高、操作流程简单的参保管理、待遇管理、信息查询、信息管理4大类47项业务便可在医保“延伸办”服务站办理,打造“15分钟医保便民服务圈”,有利于有效拓展医保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提升医保服务覆盖面、扩大医保服务触角,切实方便参保群众“就近办”“家门口办”医保事项,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原标题:全市将建84个医保“延伸办”服务站

▌来源:玉溪日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