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迪庆州实现首例新生儿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落地参”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时间:2023-11-11 12:14【字体:

近日,迪庆州首例新生儿在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享受到医保“落地参”政策。该新生儿分娩出院,医院工作人员为其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同时,指导家属通过出生医学证明完成新生儿参保登记、缴费。

640.jpg

据悉,该新生儿因高危儿住院七天,医药总费用4606.99元,医保基金支付3142.85元,个人自付1464.14元,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80%。“即办即享受”医保待遇的做法,从根本上解决了新生儿家属“先垫钱”“多头跑”等问题,有效解决新生儿因未参保而导致医疗费要手工报销的问题,减轻新生儿家庭的医疗费用垫付负担。

今年以来,迪庆州医疗保障局将主题教育调研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医保经办服务向定点医疗机构延伸办理模式,形成“孕、生、保”事项一体化集中便民办事“网格”,实现在云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核心系统上进行业务授权的方式为新生儿医保参保登记、待遇结算“一站通办”为新生儿家庭带去了便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原标题:迪庆州实现首例新生儿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落地参”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