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迪庆州医保局举办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州级复赛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4-02-19 17:23【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医保经办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以良好形象、优质服务、扎实作风不断满足人民高品质医保公共服务需求,近日迪庆州医疗保障局举办“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提升经办服务能力活动州级复赛”,全州医保经办系统共55人参加比赛。

精心筹划,周密部署

迪庆州医疗保障局紧紧围绕培树更多参保群众身边的医保“业务能手”和“行家里手”为目标导向,以“党建引领大练兵,岗位比武强技能”为着力点,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深入推动。积极搭建“比武擂台”,印发《2023年度迪庆州医疗保障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提升经办服务能力活动实施方案》《2023年度迪庆州医疗保障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提升经办服务能力活动州级复赛规则》,提出了活动总体要求、时间安排和对象范围,全面细化州级复赛实施步骤、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要求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规定动作,重点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引领、突出实践导向、强化实际操作能力,着重做好分层级练兵,创新练兵形式,开展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主题党日活动,全方位展现党建引领日常业务的工作经验和成效。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局班子成员等党建、业务专家担任评委,通过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竞技,让党建引领亮出“新风采”。党支部书记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积极营造比学赶超氛围的正向引领效应,全力推动“党建+业务”取得实效。

真比实考,以赛促学

各县(市)理论比武阶段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题目共设有填空题、单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四种题型,内容紧贴工作需要,突出政策理论、党务知识、案例分析等内容,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通过理论测试,各级经办机构人员都清楚地了解了自己在基础知识、日常学习、党务知识以及业务能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感。经过竞赛,从全州100多名经办机构党员代表及工作人员中选拔了4支队伍进入州级练兵比武复赛阶段。

比武争锋,尽展风采

工作干得怎么样?走上“擂台”比比看!在亮单晒绩环节,来自全州经过筛选的4支参赛队伍以抽签顺序逐一走上擂台,综合运用“快板、小品、朗诵、演讲、PPT汇报”形式,比实绩、晒亮点、展思路,一声声响亮的嗓音、一组组工作的数据、一张张生动的画面、一摞摞记录的实事真实反馈了医保系统宣传党的政策、推动组织建设、联系服务群众、日常履职情况,立体式呈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凸显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明显变化和新的进步。

比拼竞技,以赛破题

上机操作环节,根据题目假设经办业务情景,参赛选手以情景再现、场景模拟等方式,把窗口经办业务搬上擂台、融入场景,把一个个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或急需解决的问题,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应对策略、破题路径和及时办结业务,变“纸上谈兵”为“实战演练”,以“练兵比武”考出压力、考出动力,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用”。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

经办机构练兵比武不仅是一次亮单晒绩、能力比拼的擂台赛,更是一场练就本领、提高素质的激励赛。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扬赛场上勇于拼搏、突破进取的竞技精神,通过深入开展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活动,推动经办服务窗口全员练兵常态化,业务比武多样化,加快提升全州医保经办服务窗口特别是基层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和服务,为持续打造便民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提升医保经办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参保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经过复赛选拔,评选出小组一等奖1个、小组二等奖1个,优秀组织奖2个、优秀选手8名。下一步,本次比赛评选的优秀选手将代表迪庆州参加云南省医疗保障局举办的经办机构练兵比武省级复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