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迪庆州:坚持“三个到位”抓实贫困人口特慢病卡办理工作

来源:迪庆州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07-10 22:50【字体:

迪庆州医疗保障局根据省、州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主动认领医保行业扶贫整改事项,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坚持“三个到位”,抓实贫困人口特慢病卡办理工作。

一是部门协作到位。迪庆州各县市医保局积极对接卫健部门、各乡镇卫生院及医保经办人员联合开展特殊病、慢性病卡筛查及政策宣传工作。为让患者少跑路,整改工作由医保部门联系各医疗单位查询患病信息填写特慢病申请表,乡镇医保经办人员联系患者提供身份证照片,各级医疗机构专家及医保局工作人员到各个乡镇实地办理特殊病、慢性病就诊卡。

二是工作措施到位。严格执行省医疗保障局关于特慢病卡办理工作相关规定,对达不到慢性病诊断标准,未纳入慢性病门诊保障范围,但需服用降血压、降血糖药物的普通城乡居民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录入高血压、糖尿病人员医保系统。从源头上整改了卡户患者患特殊病、慢性病应办未办情况,通过日常办理、乡镇集中筛查、医保查询复印资料等方式,目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患特殊病、慢性病符合办理特慢病卡未办理的情况得到有效解决。截至2020年6月30日,共有建档立卡户2586人办理特殊病、慢性病就诊卡,其中办理慢性病就诊卡2057人。

三是政策宣传到位。制作城乡居民特殊病、慢性病宣传手册20000份、宣传海报200份,医保健康扶贫宣传海报2770份,发放到各县(市)医疗保障局,要求及时发放到各乡镇政府、村委会、村民小组、建档立卡户以及医疗机构并进行张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