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西双版纳州医保基金实现“刷脸结算”

来源:“西双版纳州医保中心”微信公众号时间:2023-06-15 20:46【字体:

6月14日上午,随着景洪市民谢女士在国大药房淞茂有限公司景洪嘎兰南路店购药成功实现“刷脸结算”,标志着西双版纳州医保基金个人账户“刷脸支付”试点成功,西双版纳州医保基金个人账户从“刷卡结算”“扫码结算”,正式进入“刷脸结算”时代。

相比以往社保卡结算、手机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刷脸结算更加方便快捷,支付过程只需几秒钟即可完成。而对于经常忘带社保卡或不方便使用手机支付的老年人,刷脸结算更显得便民高效。“第一次使用刷脸支付,真的是非常方便,以后看病购药不带医保卡也可以结算医保费用了……”谢女士开心地说。

640 (8).jpg

刷脸结算是医保“刷脸就医”支付业务的核心功能,是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通过人脸识别+医保电子凭证实现移动支付,参保人就医购药时只需通过“刷脸”就能完成挂号、结算等全流程业务,既大幅减少支付操作时间,又免去携带社保卡或使用手机的繁琐。目前,刷脸结算在一家零售药店和一家医院(州傣医医院)试点,下一步服务终端设备配置到位后,将在全州医保定点医院和零售药店全面铺开。

“刷脸就医”支付业务是医保部门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改进服务水平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全州医保部门将持续推进各项惠民实事在我州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均等化、适老化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原标题:西双版纳州医保基金实现“刷脸结算”

▌来源:“西双版纳州医保中心”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0